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The haunted cloud hangs on Taiwan

盤踞在台灣作祟的幽靈

做 為一個歌劇指揮和導演,我承認經常會發呆幻想,在腦中編織情節故事。我甚至幻想記者們在災區發現一個六十歲左右、滿身是泥的救災義工,他和幾位壯

碩的青年 使力拉著流籠,低調地躲避著媒體的鏡頭,記者驀然發現他就是那位被台灣人唾棄的郭冠英,大家全都攏了過來,只見他表情嚴肅,不發一語,繼續用力的拉著那粗 大的繩索,後來他捱不過去,才低聲的說了一句:我是來贖罪的!

昨天看到郭冠英再度喪心病狂地當著媒體大放厥詞,我一時對自己天真無稽的幻想,感到羞愧至極。人若以為惡魔仍能存有一絲善念,而潛意識裡對它還有期待,那是何等的幼稚無知!

「災情發生時,我跟我太太還在做愛咧!我還吃飯、大便、刷牙咧!」郭指出,慰問災民有什麼用,「死都已經死了!」。

朋友們,這就是盤踞在台灣作祟的幽靈,這也正是九劉政府何以麻木不仁的內心世界,人民再支持這種政府將無異自取滅亡,原住民同胞們,您們若還再投票這些無血無淚的人,我想連祖靈也都不會再原諒您們!

以下是由「小林村平埔文化重建委員會」,昨天傳來的小林村作「二七」的現場照片,因檔案太大,我只試著E上三張,並略作說明:

照片8858(1):一家八口,父親、子媳和孫兒,大小全遭活埋。

照片8897 :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,祭品有稚兒的巧克力和奶瓶,右邊的銀紙才是祭拜大人。

照片 8900 :這也是三代的大家族,前排為孩童,其右為其父,長輩在後排。從紙箱內安置的靈牌數目,知道全家一共十三人同時全遭活埋。

朋友們,當您看完了這些悲慘的情景 (還有其他走山、招魂的照片)

然後聽到那廝說:

慰問災民有什麼用,「死都已經死了!」。

請問:台灣人,您作何感想?

曾道雄 謹勢 23.08.2009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